你是多維度的存在|腦男

腦男Leo
May 31, 2021

--

我們事實上真實存在超過一個地方,而且數量多到出乎意料。

一般來說,普遍的人認為自己只有一個形相,那就是我們的身體。

而且看起來身體受到時空的限制,只能在一個時刻,存在一個地方。

但,我們的確同時存在其他時空,看下去將能漸漸明白。

一、創造自我形相——三維形相

我們為了許多目的創造自我形相,那即是投射出一個相對具體的實體作為媒介,來協助精神達成自己的意圖。

如身體就是我們投射大量能量而形成的實體。

藉由身體,我們可以進入三維度實相,進行物質體驗,從中獲取特定經歷來自我成長或娛樂。

不過,除了物質身體之外,我們也同時創造了更多非物質、抽象的、精神性的形相來自我實現。

二、人際關係中的自我形相——四維形相

人際關係中的自我形相,就是屬於非三維、非實體的形相。

那些形相只存在於每個人的腦海中,並且無法被肉眼直接觀察到,卻是真實存在的、具有影響力的。

以最真切的生活經歷來看,我們在不同的人群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,可能是父母、子女,或是老闆、職員等等,角色定位幾乎決定我們是誰。

我們被群體賦予一個角色形相,他人會依據這個角色形相與自己互動,可那卻「不是依據你的身體」,而是依據你在群體中的多元屬性、功能、定位、經歷等元素而被賦予的。

所以明顯的,我們在不同的群體中,都具有只存在別人腦海裡的、抽象的自我形相;而且每一個人對自己形相的認知都不同,是一種相對且多變的關係。

這代表:有幾個人認識你,你就有幾個自我形相。

有十萬個人認識腦男,腦男就同時擁有十萬種不同的自我形相、活在十萬個人的腦袋裡;雖然他們統稱為腦男。

而我的其他人際關係群,也有個別的自我形相。

總的來說,實際上,光是在四維度,我就有無數個自我形相、在無數個時空中。

你也是,只是有沒有覺察到而已。

三、四維社會

我們人類在四維度的世界中,也就是「腦海裡的世界」,其實就是一種互相投射自我形相的虛擬社會。

而在四維世界中的其中一小部分,可在三維度被具體被觀察到的部份,我們稱為「網路世界」。

在某個程度上,其實我們有大量的時間都活在這個四維社會裡。

每個人都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以不同的形相存在。

這就代表,一個人對於「我是誰?」有無限種可能性;他對自己是誰的想法,只是無限分之一。

換句話說,有意識的活在四維度的人,他有無限種人際關係,無限種機會去認識他是誰。

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那麼愛問:「你是怎麼看我的?」

四、如何創造四維形相且有意識的活在四維社會

進階的來談,也因此,個體為了增加自己的生存優勢,或達成某一目標,他可以反過來有意識的創造別人對他的印象,也就是自我包裝。

這是透過,讓他人去投射那個被包裝的自我形相,自己就能跳進那個形相中開始扮演,而不用重新建立。

尤其生活資源是需要透過名譽來交換的職業,如政治家、醫生、律師、網紅、明星、品牌企業…等等,他們的主要手段就是透過在大家的印象中,建立某種自我形相而取得信任或競爭優勢。

因為這些人能夠具體的感覺到,人們與自己互動的依據,是來自那些虛擬的、看不見的、只存在印象中的自我形相,而無關我身體的外在形相。

這些人,就是有意識的活在四維度空間,有意識的經營四維度的自我形相;對他們來說,身體的外在形相,相對的沒那麼真實。

但反過來說,也會形成一種限制,好像在某些人眼中,我只能扮演某個角色,會演膩的。

更極端了來說,所謂的污名化、抹黑等行為,就是毀滅或污染某個人在四維社會中的自我形相,而讓那個人生存困難。

這就是為什麼那些被嚴重污名化的某些人選擇自殺,因為這已經影響到他的三維身體無法在社會中生存了。

在四維社會中,誰掌握最多的關注力、形相操作能力,誰就掌握了四維社會的影響力;而媒體與網紅們掌握了這種力量,他們對於社會當然就有對應的道德責任了。

人們譴責這種污名化的行為,因為實際上這真的具有殺傷力。

五、我們都是四維度存在體

雖然我們大多人是熟悉活在四維度的,但要說,誰是了解四維度世界運作的本質與原理?卻沒幾個人真正曉得。

這就變成集體都莫名的活著,對自己不太了解,對自己存在的方式也很模糊,這樣嘛,也總是要慢慢學更多,讓整個社會都進化到四維度是必然的。

先學會覺察到「我在別人的腦中是什麼樣子,別人在我的腦子又是什麼樣子」,這是如何影響我跟他人的互動的?

然後試著去操作那些自我形相,改變自己的角色,這就夠好玩了。

再來學會收回「自己對別人」的投射、收回「別人對自己」的投射、收回「自己對自己」的投射;這樣就能夠大幅改善各種人際關係了。

看穿各種投射,超越四維度的虛擬世界吧!

然後,我們先來初步了解五維度。

六、五維度的自我形相

五維度又比四維度要更抽象了。

在四維度,也就是在腦海的世界中,還有一個相對具體的人格形相可以投射,但在五維度,是純粹思想的世界。

思想又要比人格更宏觀,影響力更深遠。

比如資本主義就是一種思想,它讓當今地球人全體,幾乎都活在金融世界的框架之中。

比如中華民國的三民主義,它讓當今的台灣人全體都活在民主自由的政治架構中。

又比如各種宗教的思想,讓不同文化的人,卻活在相同的信仰體中;相信有神、相信多神、相信輪迴、或有無天堂地獄。

現代科學也是一種思想,讓所有人都有個具體的依據能夠理解現實。

思想是社會共識的基礎,當一個思想夠具有包容性、實用性、能夠啟蒙人們對生命的意義,它就會被傳承到整體人類之中。

每個人都必然活在某些思想中,每個人也都在形成自己的獨特的思想。

即使思想最初也是來自於某個人,我們卻可以發現,它絕對是超乎個人的。

並且思想是宇宙性的、源頭性的創造力量,思想並不受四維社會的限制。

反過來說,思想是物質的源頭,是思想創造了自我形相,自我形相又創造物質身體。

因此一個具備完整、獨立、全面的思想的個體,是他的思想創造社會,是他帶領社會風潮、是他更新文化內涵、是他創造自己是誰。

對他們來說,他們必須要能駕馭三維度、四維度的運作方式,才能更理解五維度的世界。

這就是有意識活在五維度的人,他是在學習如何形成自己的完整世界。

我嘗試將自己的思想投入在地球社會中,意圖引領許多人建構更美好、更覺知、更解放的世界中,就如同其他大師打開了我的世界一樣。

七、總結

談到六維就是「道可道,非常道」了,那是個純粹存在、萬物皆覺、唯有意識的一體世界,萬物在意識中生生滅滅。

所以我們來總結一下四維跟五維的多重存在狀態,結束這個訊息。

所有維度都是重疊在一起,並沒有區分「這裡、那裡」。

也就是我/你,同時存在在無限個層次,無限個時空、無限個形相。

值得問的是:你對他們(你的其他存在狀態)是有覺察的可能、更有操作的可能嗎?

你能夠同時操作一萬個甚至更多的自我形相嗎?

或許幾乎不可能,可是別忘了,你更高的層次做得到,那就是你的高我。

你必須覺察到更高的自己,並學習常駐在那裡運作。

你必須覺察到四維度的自己,也就是熟悉腦海中的社會是如何運作的,並在那裡學會創造、更新、調整、自由的建立你的自我形相。

當你掌握四維度的存在狀態,你將能夠開始摸索五維度的存在狀態。

你必須覺察到五維度的自己,也就是你的思想總體是如何運作的?你是如何看待世界的?你是如何創造自己的?並在那裡學會建立一個具包容性、開放性、一體性的思想、建構你自己的社會文化。

當你掌握五維度的存在狀態,你將能開始摸索六維度…這就是一個走樓梯的過程,個體意識擴展與進化的過程。

全部的旅途,都是一位神在學習回歸自己的過程。

祝精神旅途愉快。

--

--

腦男Leo

祂用心智神乎其技,非人信念可思其議;我等謙卑領受奇蹟,樂將恩典共福齊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