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尋找天職:找到屬於你的服務舞台】

腦男Leo
Jan 14, 2024

--

天職會找上人,因為他會自然的演化成某種功能。

每個個體在系統中都有一個功能移動的過程,他會找到自己在系統中最有效率的那個位子。

__

天職不只是「我想做什麼」還包含「為了集體,我可以貢獻什麼」的探索過程。

如果一個人剛好會一點廚藝,他在沒人會做飯的集體中,他會自然成為廚師,因為他服務或幫助的效率最高。

如果一個人會一點醫術或藥學,剛好因為他某個人生經驗學到了那麼一點,在一個完全沒有醫療知識的團體中,他也會會自然擔任醫生。

天職是一個角色在所在環境中發揮最大功能的服務內涵與形式,他不一定涉及某個具體功能。

有些人天生善於社交,懂人心,他就會被推去做外交或協調的工作,有時這無關乎他個人意願,而是集體需要度高。

有些人什麼都會,但是當時那個團體缺乏統籌領導,他就會去坐那個位子,如果缺打雜的,也就去打雜。

有些人什麼都不會,他的功能就是幫助某個集體學會教育與鼓勵,用各種方式使這個人發現自己的天賦。

有些人很有元氣跟活力,他就會給團體帶來生命力;偏好寧靜或專注的人也可以為團體帶來某種氛圍。

有些人甚至是犯錯的角色,他專門犯錯讓其他人學習修正、寬恕、慈悲、不批判的機會。

還有人需要幫大家睡覺跟吃飯,我也常做這種角色,健康是可以分享的。

也有人需要不斷保持高度覺察,他的工作就是維持整體的覺察,當所有人的眼睛,避免細節疏漏釀大災。

個體會在當下系統中演化出屬於自己的定位,以符合集體當時的需要,沒有既定框架,很流動,很直覺。

一個集體若沒有缺漏的角色,就流動去下個集體協助服務,或先圓滿自身需求。

如果整體是平衡的,個人就相對可以有自由的選擇,如果整體嚴重失衡,那麼選擇就會相對少,下方也會舉例這個現象。

__

我之所以成為傳訊者,不是因為我只會這個,但是這個社會缺少修行者、傳訊者、信念工程師、意識探索者,所以我被生命推來當這類角色,以維持這個系統的平衡。

這跟報酬無關,跟系統(所在環境)的平衡與服務效率有關,環境也會自動平衡這個人的需求,報酬會自然流動。

__

如果一個人透過報酬多寡、他人期許什麼的去追求或考量工作,他如果不是基於環境與集體的需要,那麼他會感到阻力重重、不得不競爭、或覺得沒有屬於自己的舞台、成就感低、價值感低、容易被取代、得失心很重等。

這個世界有個問題,傳統觀念要求後代的工作不是以潛在的貢獻為指標,而是過分強調經濟能力或還債能力,這導致了系統失衡。

舉例來說,假設所有人都去做金融工作,結果沒有人務農,那麼全部的人都會餓死。

如果沒有人務農,有一個人去務農,他會成為最高價值的人,因為他產出的資源是集體需要的。

同理,這個社會生存潛能的高低,不是建立在個人的收入,而是集體當時狀況的需求。

如果這個社會很需要療癒師,那麼療癒師就會是將來最有潛能的職業,因為每個人都需要療癒,包括他自身,所以會點療癒是很讚的基本功能,交朋友也很方便。

療癒是使心靈充電的各種過程。

療癒師也分很多種,好比身體按摩、心理療癒、環境清理、卡牌占卜、信念教練、藝術探索、自然探索、瑜伽活動、舞蹈、歌唱、閱讀、泡澡、獨處、寫作、各種手作、音樂、儀式⋯等等等,這些也都會有系統自我平衡的過程。

如果太多人都做卡牌,結果沒人身體按摩,那麼做身體按摩的就會最有價值。

如果身體按摩,大多人都只會經絡推拿,那麼會整骨的人就會非常有價值。

如果信念教練中,有分為種子法則、豐盛意識或哲學思辨等等,那麼越少人會的或需求度越高的,就越有價值。

不一定要多專業(但講求專業的領域還是該有一定水準),只要比周遭的人平均水準高一點就可以發揮效益,因為其他人完全不會,透過服務也可以讓雙方都學習成長,所以沒有什麼市場飽和度的問題,也沒有程度不夠無法出來的問題,如果社會很需要,服務就是當務之急,觀察身旁的人有什麼需求,詢問如何協助,累積經驗就會有技術專業的增長。

__

我會卡牌、按摩、頌缽、空間防護、氣場淨化、風水、薩滿、氣功、電音調頻、寵物溝通、看業力、解讀脈輪、抓信念漏洞等等療癒方法。

但是我後來專攻奇蹟、佛法、道德並在網路上發文,是因為這幾門學問目前社會需求度高,且效果廣泛有效。

傳訊也有分光愛療癒、外星訊息、靈界訊息、地球計畫、社會議題解決方法、身心靈知識、信念校準、信念編程等等,也都是看社會當時的需要。

我不斷的演化中,除了個人的意志,也考量集體的需要。

__

如果集體走歪路或腐敗,總有人要出來呼籲議題或揭露真相吧?

如果集體因為過去的戰爭或文明演變,而遺失了珍貴知識,也有人要負責去考古、研究,重現必要的知識吧?

有時候也是我自己需要某個功能,可是社會很少人會,所以我也得自己去學以自助,會了再教別人,我就可以從那個角色脫身了。

有時候是某個重要的社會功能走歪了,就要去那個領域試圖提出質疑矯正風氣,這也是為了自己跟後人啊。

如果想要純粹的好心靈知識,結果很多人都為了賺錢而包裝稀釋誤導濫用,能不令人感到憤慨嗎。

如果集體長期匱乏、情緒低落或疾病,要去找到是什麼在吸取能量或傳染並根除吧?

如果集體長久沒有明顯進步,要去找到突破口吧?

_

還有很多技能有待開發、盼望靈魂把他的天賦帶來地球。

靈魂是有很宏偉的計畫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在未來的世界中專屬的多功能位子,因而形成某種非常健全且強壯的社會架構。

希望提供參考,感謝。

--

--

腦男Leo

祂用心智神乎其技,非人信念可思其議;我等謙卑領受奇蹟,樂將恩典共福齊利。